因為德昌網聚的關係,


讓我如願的玩到已經想了很久的UV膠,


到現在還沈浸在那灌膠的氣氛當中,


好像依稀還聞得到薰人的指甲油和UV膠味~


 


真的是一項很有趣的東西,


但雖然事前已經請教、也看過其它有體驗過的網友的網誌,


可還是沒辦法準備到很完善,


以至於當天在現場手忙腳亂的,


不過有次經驗後,下回若還有機會,


一定會好很多的!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個是我先用碎花布剪的跟座金一樣大後,


再稍微塗一些透明指甲油,


讓碎花布和座金黏在一起,


等指甲乾了之後,再貼上事先在書店買來的立體貼紙~~~


這次的作品,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個了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說到立體貼紙就不得不看看這個非常失敗的作品,


這個是直接將貼紙貼在座金上,然後灌膠的,


可是因為我的貼紙是”紙質”的,


事先又沒有先上一層保護膜,結果在膠滲透的情況下,


有一半變色了,而且還充滿了氣泡,


堪稱這回最失敗的作品~~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個也是一個失敗的作品,


是用指甲油塗滿座金當底,


再貼上貼紙,結果烘出來之後溢了膠~~~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這個黑嘛嘛的東西,跟上面的一樣,


是以指甲油當底,然後黏上幾顆星星,


我覺得灌膠後的品質還不錯,


只差我配色配的不好


下回會記得多買一些指甲油來塗的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哈哈~~這兩個是我最後一批送去烘烤的成品,


結果也不知是不是太心急了,


居然出現一個凸起來的大泡泡,


唉~~灌的失敗,連拍起照來也不成功!!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這批就算是比較成功的作品,


我在灌膠中發現,


這種波麗材質和塑膠材質的貼紙很好用,


只要貼上,灌上膠後,出來的成品都很成功說~~


(感謝那天坐在我旁邊的熱情網友與我分享喔!!)


害我現在到處找尋漂亮的貼紙,


最旁邊的布丁,底色也是用指甲油做的喔!!


粉紅色的,超美的啦!!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這組白雪公主,是利用碎布來灌膠製成的,


但和紙質貼紙一樣,


若沒事先上一層保護層,


膠灌上去後都會因為滲透而使底色變暗,


但還好圖案可愛,所以還可以稍稍彌補變色的不足~~~


 


 


 


這回的光與膠教學,


原本以為時間上會很充裕,


但後來發現,除非在家就已經將所有的底部黏貼作業完成,


否則到現場一邊黏底圖、一邊灌膠真的覺得有一點沒有玩的很過癮的遺憾感丫


(啥時台中還有會有機會再辦呢??真的好期待~~)


更何況有其它網友也報名參加了不同的教學,


為了在時間內完成,真的好辛苦說~~


 


 


 


後半場龜龜跟大家介紹了另一種膠--水晶膠,


我早就耳聞這膠有趣的地方,


所以一結束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前面去,


一口氣買了一組灌膠模具和一組體驗組,


過陣子,等我素材收集了差不多後,


再來動工玩玩,


玩過之後,會再與大家分享的!!



 


 




 延伸閱讀:美穗   德昌網聚之光與膠的飾品創作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橘子 的頭像
    橘子

    橘子珍珠紀事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