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月前,皂男孩送了我兩個他初次製作的手工皂,


交代說做好的手工皂因為要等它皂化”,所以要一個月後才能使用.


說真的當下我好開心喔,


同樣是手作人,


第一次收到朋友做的手工皂耶!


超酷的!


就這樣帶著滿心的期待等了一個月,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兩塊都有拿來試試看喔!



若沒記錯的話,這塊好像是甜橘薰衣草味的,


因為是皂男孩的第一次做手工皂,


當初在調配味道時,希望能賦予淡雅的香味,


所以味道方面就不敢下的太重,


若是單單聞皂體,的確帶有淡淡的香氣,


但洗完後,香味比較無法持續的停留在身上,


洗潔力ok,但搓不出啥泡泡來,


洗完以後皮膚不會粗粗的.


這配方可能要在香味和泡泡方面再加強些就更好囉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另一塊是牛奶麝香皂”,我好愛這一塊的味道喔!


淡淡的麝香味,


泡泡比上一塊來的多,泡沫較為細緻,


而且洗完以後,皮膚不但不會粗粗的反而還會有溫潤的感覺.


洗了幾次後突然覺得捨不得,又將它晾乾收著.


打算先將薰衣草的洗完後再來用它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皂男孩之前就對手工皂有一種莫名的狂熱,


剛好我也是香皂的愛好者,


一個機緣和他聊起了手工皂”,兩個人一聊就聊不完,


後來就建議他,何不自己來做做看呢?


真的!就這樣開啟了手作皂的旅程(這和烘焙一樣都是一條不歸路阿!)


因為手作更注重的是純天然”,


像我的愛皂牛奶麝香皂就真的是用純鮮奶下去做的!


(!我是埃及豔后呀!)


不添加色素,呈現最原始的色調,


香皂帶有些綠綠的顏色,應該是他加了少許的茶葉粉末,


初次製皂就有這般的表現,


真的我開始期待他下一次的作品了!


加油!皂男孩,繼續努力,成功一定是你的!


手作人萬歲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阿津


 



 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這手作皂我也蠻有興趣的,


一度還想拿婆家大嫂的母乳來試作看看,


但婆家廚房不是我在掌權,


萬一不小心搞砸了可不是好玩的~~


所以也只能等待有了自己的廚房後再來玩玩囉!!


 


提到香皂,我就會想起阿津每回去逛賣場,


總愛在香皂區前東聞西聞的滑稽樣,


也記起從前曾有個學姊送了阿津許多高級的手工皂,


我們就在那年的宿舍浴室裡,


每天洗著不同香味的澡~~~


 


雖然橘子還沒開始玩過手工皂,


但在一次的教學聚會中,


認識了黛娜~~~她家的小王子很可愛也很機靈,


她的皂做的很精緻、很有質感,
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囉!!


有興趣也可以去黛娜的部落格看看啦!!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denahuang/denahouse


 


 


 


           by 橘子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橘子 的頭像
    橘子

    橘子珍珠紀事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