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我想在這個時候看到這個標題,大家肯定會充滿疑惑,


中秋節不是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嗎??


那這個月餅是那一年的月餅呀??


 


首先,這真的不能怪我,


橘子也想準時分享月餅文並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的,


無奈,上個月中秋節前後,我家阿津加班加到天荒地老,


快要直接打地舖睡在公司了,


所以也沒空修照片,因此月餅文只能一延再延,


終於,忙完了一個高峰,快快逼她交圖讓我寫文~~


 



 


早在大約九月初時,


阿津做了大約七、八種以上不同的口味的月餅來進行試吃,


最後,被養刁了嘴的我們,


讓一半以上的口味全部出局,


只留下四種口味做為今年的月餅選項~~


 



 


尺寸維持跟去年的1/2月餅一樣大小,


雖然昭兒一直說這樣送禮會不會讓人覺得很”小氣”,


但大家中秋節都會收到不少月餅,也吃不了這麼多咩,


所以一顆一口是最適合嚐鮮的大小呀!!


 



 


瞧!!~~


跟一般市售的小月餅比起來,


這個津記月餅的尺寸真的很迷你吧!!


 



 


那麼來介紹一下,


經過精心挑選出來的四種口味吧!!


 


第一款是百年經典款~~~蛋黃酥



 


其實之前,橘子是不敢也不喜歡吃蛋黃酥的,


因為我很不喜歡蛋黃的腥味,還有過份甜膩的豆沙餡混在一起的味道,


但從去年開始,因為吃到阿津的蛋黃酥後,


我就完全改觀囉!


原來,鹹蛋黃若夠新鮮並有確實去腥味烘烤,就可以去掉我不喜歡的味道啦!


現在,我還蠻愛吃蛋黃酥的唷!!


 



 


第二款是紅豆乳酪酥



是用一粒粒完整的蜜紅豆包住起司,


本來以清爽的奶油起司來做搭配,


沒想到因為奶油起司準備的量不夠,


改用了煙燻乳酪,


濃郁的煙燻味與蜜紅豆意外的得了好味道。


 



 


 


第三款抹茶紅豆酥



 


一直都在口袋名單的抹茶紅豆餡,


深受友人的喜愛,清爽不膩,邊吃邊搭配茶點剛好。


 



 


 


第四款是昭兒與阿津的傑作~腰果烏豆酥.


因為低糖烏豆沙還有剩,昭兒自告奮勇的提供了她剛炒好的腰果仁,


就把它們全包在一起,沒想到也不錯吃餒!





 


 


最後,在一堆甜口味的月餅中,


我們加碼了一個鹹口味的小點心,來中和一下味蕾~~


 


這個是”蒜香豆塔”



 


 



 


有了好吃的月餅後,


當然也要有美美的包裝才能送出門呀!


這個月餅盒也是從眾多選項中表決出來的,


 


 



 


一切客製化,自由選擇搭配~~









 


最後,忙了快一個月後,


2012年津記月餅終於完工,


今年從以往的小小廚房變成了小小工廠.


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收到的人都吃得滿意囉!!






 


 


歷年的月餅文~~~~~


2011年 2011年津記中秋限定"1/2膽固醇,1/2蛋黃酥"


2008年 月兒圓圓,人團圓,妳也想要變圓呀??


       津記最新巨作:”兔兔月餅”,催吐上市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